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劳动教育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

2022年11月01日 16:48 作者:文/凌馨懿 图/罗佳豪  编辑:邵梧枭  审核:于百江  点击:[]

为进一步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10月31日19:30,法学院学生会于博学楼A406成功举办了“实践归来话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法学院2022级辅导员邵梧枭、2021级兼职辅导员舒鑫宇、团委秘书长叶珂佳、团委副秘书长蒋红梅、学生会主席佘佳蔚、社团联合会主席曾琪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本次活动由法学院优秀实践团队展示与优秀个人答辩两个部分组成。在这一个暑假的旅程中,他们来到巴中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帮助残障儿童进行康复训练,用自己的力量为残障儿童打开心灵的一扇窗;在南充市蓬安县利溪镇中学,他们向小朋友们普及急救知识,旨在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急救技能;在大凉山,他们教泸铁小学的学生们普通话、国防知识和英语,将爱撒在大凉山。在个人答辩中,有的统揽全局,担起队长责任,确保整个实践的顺利开展;有的担任队伍的宣传工作,向各大官方网站投递新闻稿数篇,积极宣传青春力量;有的担任队伍安全联络员,每天汇报成员的活动,确保成员的安全。

同学们的展示结束后,两位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邵老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从答辩PPT制作、内容展示、时长控制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2022级的新生可以从中有所启发,积极投入社会实践。舒老师对团队和个人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无论是推广普通话、宣传急救知识,还是帮助残障儿童、学习彝绣等活动,都具有深刻意义,真正做到了将理论融入实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实践归来话成长”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培养品格、了解社会、增长知识和才干,也彰显了我院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视。希望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同学们能够走出校园,深入田地,延续精神,实现价值。

图一:优秀实践团队答辩中

图二:优秀实践个人答辩中

undefined

图三:邵梧枭老师进行点评

undefined

图四:舒鑫宇老师进行点评


上一条:“巧手易折,青春飞扬”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法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易劳动,易健康”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