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喜获“一种含油污泥清洗剂及清洗方法”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作者: 编辑:李玲丽 审核: 点击:[]

我院申请的国家发明专利“一种含油污泥清洗剂及清洗方法”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号:ZL201811145191.5。

含油污泥是石油开采与炼化过程中的伴生产物,也是影响石油炼化企业周边环境的主要危险固体废弃物之一。热化学洗涤法由于工艺易实现、投资低等优点在国内外迅速兴起,但是洗涤溶液成分均为化学试剂,毒性较大,对环境污染较大。针对以上不足,该发明提供了一种本身对环境无害,易被降解的油泥清洗剂,通过清洗、沉降过程,脱油率可达80-90%甚至90%上。整个清洗过程工艺流程简单,效率高,条件易控制,反应时间短,综合能耗低。

今后,我院将继续围绕含油污泥的清洗技术展开工艺条件、清洗剂及产物资源化利用等多个关键技术的研究,重视专利申请,从解决实际入手,加快成果转化与现场应用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力争在油泥清洗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我院申报2019年度能源战略智库课题成功立项 下一条:我院刘宇程教授参加川克科技成果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