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挂牌成立“危险废物鉴定西南石油大学合作中心”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作者: 编辑:李玲丽 审核: 点击:[]

研究院与重庆明镜司法鉴定所和四川国朗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危险废物鉴定西南石油大学合作中心”,并于7月5日正式挂牌。

随着我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的正式出台,固体废物管理问题成为企业环保的难点,其中固体废物危险特性不明确是问题的关键,而危废鉴定中心的成立可为危废处置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依据,规范企业管理,减少危废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在危废处置领域,我校工业危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研究院是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高校研究院。研究院致力于危险废物的分析检测、管理政策标准化及处置技术与装备,并与多家危废处置企业合作。研究院发明了多个危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克拉玛依金鑫环保有限公司、四川颐千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等危废处置和综合利用企业。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落实危险废物鉴别、管理等相关政策要求,继续开展危险废物污染特性与鉴别检测新方法、新技术、快速分析设备的研究,完善重点行业危险废物特征组分鉴别方法,以期为提升我国危险废物的管理能力、处置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保障,实现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同时,我院将加大危废处理专业人才的培养,产学研用一体化,打造危险废物领域研究平台,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西南石油大学工业危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研究院宣传手册 下一条:我院建立生物毒性检测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