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合作单位:重庆明镜司法鉴定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作者: 编辑:李玲丽 审核: 点击:[]

重庆明镜司法鉴定所系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由重庆市司法局批准成立。该机构司法鉴定人团队由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重庆文理学院等多所高校获得司法鉴定职业资格证的专家组成。通过监测、检测、现场勘察、实验模拟或者综合分析等技术方法,对环境污染或者生态破坏诉讼涉及的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别和判断并提供鉴定意见的活动,主要工作包括确定污染物的性质,确定生态环境遭受损害的性质、范围和程度,评定因果关系,评定污染治理与运行成本以及防止损害扩大、修复生态环境的措施或方案等。

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旨在提升对各类环境违法案件的办理效率,满足司法机关和行政部门办理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类案件事实查明的需求,为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提供质证和抗辩的专业技术服务。








 


上一条:合作单位:四川国朗新能源有限公司 下一条:合作单位:上海发明协会环境保护技术专业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