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4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12日      作者:      编辑:fx1      审核:      点击:[]

为切实增强教师教学技能,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外国学院于5月11日全天在思学楼B306举行了2014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

决赛前,外国语学院4个教研室:英语专业教研室、第一英语教研室、第二英语教研室和他语种教研室经过为期10多天的初步教学观摩,教学竞赛选拔和教学研讨共选拔出18名教师参加学院的最终决赛。

学院决赛由副院长陈丽萍主持,院党委书记许亚军、院长孙阳、副院长龙仕文、各教研室主任和外语院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本次竞赛的评委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蔡伟章老师、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相关成员教师和学院行政领导组成。

参赛教师选择一门本学期所授课程在赛前进行教学设计、制作多媒体课件,比赛时进行现场20分钟的完整教学环节授课。评委老师们则根据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与使用、现场授课等方面进行评分。参加教学竞赛决赛的18名老师赛课的课程类型包括公共课和专业课,课程对象涉及大一到大三的多个年级,授课语言涵盖了英语、日语、俄语和汉语,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特色和教学风采。

竞赛结束后,院长孙阳用了三个词:感动、希望和感谢对此次教学竞赛作了点评和总结。她首先感动于参赛教师的专注、热情和投入,认为他们均具有良好的素质和潜质,能够合理运用多种方法进行课堂教学,并能根据自己的专业、学科、授课科目、个性特点等形成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同时她还对外国语学院的教学充满希望:青年教师通过课堂竞赛学习吸收好的教学方法和经验,切实提升教学水平,通过这个舞台展示自己、锻炼自己和提高自己。教师的进步,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都将转化为外国语学院将来的发展和提高。最后她表达了感谢,感谢学院所有老师的积极参与,特别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老师的辛勤努力。一个教师的进步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同时也是指导教师、教研室其他教师关心、帮助和指导的结果。最后她希望不仅是参赛教师而是全体教师都应进一步优化和深化对自己专业知识的领悟和研究,注意把反思和相互学习内化为行为习惯,切实提升专业水平、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

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并推选出一等奖评分排名前3位老师:严仁杰、王蕾和何晟老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二等奖的决赛。

文/ 肖燕姣 图/肖燕姣

外国语学院

2014年5月11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全国英语四六级专题讲座 下一条:他语种教研室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