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作者:陈思      编辑:陈波      审核:陈婧      点击:[]

5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思学楼AB406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师生代表座谈会,由教学副院长陈婧主持,教学办公室主任陈思、英语教研室主任阮先玉、俄语教研室主任杨丽新、俄语教研室副主任肖圣芹出席,认真听取了英俄专业四个年级学生代表带来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伊始,陈婧副院长向与会师生说明了本次期中座谈的目的,希望通过这种面对面地交流沟通深入了解各专业年级同学对本科教学的真实感受和真挚意见,同学们可以就现行课程设置、任课教师教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等方面畅所欲言。高年级的学生代表提出,大三阶段课程比较多,如果能将部分课程前移到大二阶段进行对考研复习的同学来说会更好。低年级的学生代表提议,增加听力、口语、写作类课程的学时,强化同学们的语言应用能力。也有学生代表谈到,博学楼教室的硬件条件相对较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课堂效果,建议将专业核心课程都调到思学楼多媒体教室或者语音实验室,提升同学们的上课体验感。另外,学生代表们还提到了二外语种选择纠结、油气开发课程较难、俄语外教授课方式单一、课后学习自律性有待提高等问题。与会教师边听边记,对于能解决的问题英俄专业教研室主任立即给予了回复,对于因部分学生不了解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规则而产生的疑问也进行了耐心地解释。现场互动良好,氛围活跃。

最后,陈婧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同学们的初心都是想学好学的,课堂上在老师的引领下学,课后也要加强自主学习。教与学是师生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双方要积极主动地沟通,任何时候任何问题都可以多渠道地跟学院反馈,我们会竭尽全力地协调解决。”

 

(座谈会现场图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通用英语虚拟教研室第一期线上研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