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英语专业】英语专业老师为2017级学生解惑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2日      作者:      编辑:陈波      审核:      点击:[]

2018419日下午,英语专业何姗老师在参加学校教代会期间,从班上同学处得知2017级学生当天得到通知,需要在当天决定专业方向,但同学们对到底怎么选、选什么感到很茫然。考虑到事关重大,同学们也很着急,何姗老师及时和辅导员罗文双老师联系,请他与相关部门沟通,给同学们多一点时间充分考虑。经与外国语学院实验室以及2017级其他任课老师沟通,教研室决定,由何姗老师代表英语专业教研室,利用当天晚自习前30分钟时间在思学楼B203教室给同学们简要介绍选专业方向的注意事项。

晚上6:30,何姗老师在会议结束后,赶到了思学楼B203,教室里已经座无虚席,还有部分同学站在过道里。何姗老师首先给各班同学分享了英语专业2017级培养计划,然后对照培养计划的相关内容给同学们介绍了石油科技英语、和国际商务英语两个专业方向的课程设置,以帮助同学们清楚了解两个方向分别有什么不同的目标要求。接着,何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建议:选择专业方向应该从哪些方面分析、思考?她告诉同学们,首先需要结合自身的学科能力选择各自更加擅长的方向。此外,当然也要结合未来的职业倾向,但不能拘泥于眼前的局势,同学们中间流传的石油行业不景气的说法虽是事实,但并不说明几年后行业的走向。总之,选专业方向要慎重,不盲从。

最后,何老师强调说,大学阶段主要是一个人基本素养的培养和提升时期,未来的就业领域不一定仅仅局限于在校所学专业;未来的就业优势主要在于个人综合能力和勤奋的工作态度。不管选择哪一个专业方向,都要清醒地认识到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要主动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才能更准确找到自己的社会角色定位,这才是将来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基础。

 

同学们认真听何老师讲解

英语专业教研室

                                             2018428

上一条:迎校庆暨俄语专业成立十周年俄语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先行;人人参与,迎评促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