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杨烨、张皓瑞      编辑:李飞      审核:孙德刚      点击:[]

为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有效预防并减少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好学生的财产安全,9月27日上午10点,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学校保卫处反诈工作联络人葛效鹏老师。讲座由2022级俄语专业辅导员李飞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葛老师从“两卡”犯罪引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一主题,通过向同学们展示电信诈骗识别公式、电信诈骗特点、蔓延的原因以及不同骗术的作案手法等内容,提升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与鉴别能力。其中,葛老师特别强调了“校园贷诈骗”以及“冒充亲戚朋友诈骗”这两种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诈骗类型,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讲座最后,葛老师特别提醒道,市面上出现的新型毒品也可能会以不易察觉的方式危害学生的身心健康,希望同学们对待陌生事物提高防范意识与法律意识。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针对大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更是不断翻新。此次入学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而且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警惕,提升诈骗防范意识与鉴别能力。

上一条:外语院创新创业俱乐部创新创业沙龙——互联网创业计划分享 下一条:【研究生招生】外国语学院应邀参加策马翻译硕士(MTI)秋季教育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