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在202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创历史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8日      作者:南丽琼      编辑:陈波      审核:陈婧      点击:[]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目前国内参与面最广的高水平比赛。经过为期将近一周的宣传,在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西南石油大学共有3097名同学报名参加初赛。

初赛于2022年5月15日上午在成都和南充两个校区同时进行,外国语学院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认真组织,集中监考,确保了比赛结果公平公正,成绩真实有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17名同学进入四川省决赛。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外语院孟老师和南老师就参赛注意事项和考试分析进行了专项指导。决赛于10月23日在四川省交通管理学校(四川省语言服务基地实践实训中心)9号楼和6号楼进行。

决赛中,我校学生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发挥,创造了历史性的好成绩:外国语学院的陈艾琳、刘钧鹏和土测院的张瑞琴三位同学,分别荣获了全国A类、B类和C类决赛的特等奖;另有来自外语院、法学院、计科院、石工院、经管院、新财院、马克思院、电信院的14名学生荣获了一等奖。

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的出色表现展现了我校英语教学的优异成果,共有3位指导老师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的参赛组织工作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借助备赛过程,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能力和参赛能力。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为契机,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参赛指导和备赛培训工作!

上一条:英语专业教研室开展《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进课堂分享活动 下一条:我院2022年亲子体能训练营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