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院青马工程新闻宣传能力培训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8日      作者:杨牧欣      编辑:李飞      审核:孙德刚      点击:[]

12月17日晚,我院线上召开青马工程新闻宣传能力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新闻舆论科副科长罗文双主讲,学院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罗老师开宗明义,指出当下新闻宣传人员所必须具备的四种核心能力,即政治素养能力、媒介素养能力、写作摄影能力和识错防错能力,讲座紧紧围绕这四项能力的培养提升展开。在政治素养能力上,罗老师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为例,深入浅出地指出宣传工作的成功度与群众认识深度的重要关联,由此指出新闻宣传作为先手旗和喉舌的重要性,强调全体宣传人员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媒介素养能力上,罗老师结合互联网新时代的背景,向青马工程学员发出“让媒介素养成为自身标配”的倡议。除此之外,绝佳的写作摄影能力对新闻人至关重要,罗老师分别就写作能力和摄影能力进行培训和交流。最后罗老师向全体学员总结了常见的易错表达,用图文对比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提升识错防错能力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培训,深化了全体学员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厘清了新闻宣传的写作思路。罗老师表示,希望外语院青马工程的学员们在日后的实践中不断提高新闻宣传能力,为学院乃至学校作出更加积极有效的新闻宣传。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构建“党建+外语”模式,打造资助育人新高地”发展型资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