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学院领导班子赴西南油气田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作者:严仁杰      编辑:唐敏      审核:姚明淑      点击:[]

5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明淑、院长吕旭英、副院长陈婧及国际培训部主任严仁杰一行赴西南油气田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在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西南油气田公司对外合作部主任曾青松,副主任段勇、副主任工程师彭轩,外事和出国管理科科长杨彤颖会见了姚明淑、吕旭英一行,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语言培训及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沟通。

曾青松对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给予公司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双方既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又是兄弟的关系。他提到,公司众多中坚力量都是西南石油大学的校友,为公司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希望继续加强双方合作力度,建立长期交流的机制,打造新的合作舞台,最终实现双赢。

杨彤颖从组织及职能、党建工作、外事管理、国内外合作、海外业务、下步重点工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对外合作部。她提到,对外合作部主要职责是负责具体履行公司外事管理、国内对外合作和海外业务的各项管理职责;在党建方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在外事管理方面,连续7年荣获集团公司外事和出国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国内外合作方面,创国内陆上对外合作多项第一,同时加强与多个国际石油公司合作,树立了国际合作的典范。

姚明淑回顾了双方多年来的合作历程,感谢西南油气田公司对外合作部一直以来的信任,希望双方能够在多个领域上继续保持沟通,创新合作模式,也寄希望于本次交流活动,能够得到公司对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反哺培训质量迈向新的台阶。她表示,外国语学院一定以使命担当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吕旭英对近年来的双方合作情况、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提到,外国语学院培训模块涵盖了英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多个语系,同时能统筹石油工程、国际贸易、马克思主义等专业师资力量,共同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

座谈场景(一)

座谈场景(二)

上一条:外语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暨派遣工作说明会 下一条: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世一来我院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