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优秀教案评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作者:      编辑:陈波      审核:      点击:[]

各教研室:

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突出教案在教学实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为年度教学质量考核提供支撑,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定于2020年10月组织开展本年度优秀教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案评奖范围

2020年春、秋季学期开出的所有本科课程的授课教案,包括全校任选课程教案。

二、有关要求

1、授课教案的编写应按照《西南石油大学本科课程授课教案管理办法》(西南石大教〔2018〕33号)的有关要求进行。

2、授课教案应是主讲教师按照所承担课程的最新教学大纲要求,针对授课教学班的学生实际情况,以课次为单位,编写的能有效实施课程教学的教学文件,应充分反映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3、鼓励采用MOOC、SPOC、翻转课堂、微课、混合式教学、移动终端教学等教学模式,并在教案中体现。

4、鼓励采用启发式、研讨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并在教案中体现。

5、授课教案应由主讲教师编写。

6、提交的授课教案应涵盖一学期该门课程的全部教学内容,且包含以完成授课部分的课后反思

三、评奖方式

1、本次教案比赛的结果将应用于期末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考核评价,各位老师自愿参加,教研室不设名额,教研室不用组织初选

2、学成立评审专家组,根据《西南石油大学优秀教案评价参考指标》对教案进行评价,确定级优秀教案获奖名单。获奖比例将根据学校优秀教案评比的相关要求决定,获学院一等奖的教案将直接推荐参加学校优秀教案评比。

3、参赛教案应注重完整性、原创性和实践性,若提交集体教案、出版社教案或不符合教案编写要求的,将不参与评奖,直接予以淘汰。

四、需提交的材料

1、授课教案(电子档,含已授课完成部分授课反思)1份。

2、2020年度优秀教案推荐汇总表

五、时间安排

1、2020年10月17日前,各教研室参评教案相关材料统一收齐后,连同《2020年度优秀教案推荐汇总表》一并交陈思处

2、2020年10月18~29日,学组织评阅评价。

3、2020年11月,公布院级优秀教案评奖结果。

 

附件:1、2020年度优秀教案推荐汇总表。

2、 西南石油大学优秀教案评价参考指标2019年校优秀教案观摩总结

                                  外国语学院

2020年9月28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等8项奖、助学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2021届推免硕士研究生拟推荐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