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硕士学术报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作者:      编辑:陈波      审核:      点击:[]

  2020727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2018级硕士学术报告交流会。2018级英语笔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个专业的同学参加了学术报告,英语专业教研室马群英、孙越川两位老师与会作了点评指导。

  交流会上,共有12位优秀研究生分别以科研论文、文献综述等形式做了精彩的报告。本报告会促进了学术研究的沟通、活跃了同学们的学术氛围、提高了研究生的培养水平,同时还建立起师生的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学术交流平台。

  通过本报告会的互动交流,同学们掌握了学科领域基础知识,了解了学科研究方向前沿动态,不仅能够帮助个人凝炼研究方向,培养科研兴趣,思考所研究课题的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还能够锻炼个人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增强总结、学习和交流的科研能力,为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创新思路和有效帮助。



上一条:聚焦翻译技术应用,助力信息素养提升 ——教师挂职培训第二阶段总结 下一条:拥抱翻译技术,助力翻译能力提升——教师挂职培训第一周情况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