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利用功能磁共振和经颅磁刺激技术研究汉语语义认知加工的脑机制——兼谈国际学术期刊发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6日      作者:      编辑:罗琴琴      审核:      点击:[]


讲座题目:利用功能磁共振和经颅磁刺激技术研究汉语语义认知加工的脑机制——兼谈国际学术期刊发表


讲座时间2019919 16: 00—17: 30

 

讲座地点:思学楼 B303


主讲人: 张茜

 

讲座内容:

语言在人类交往、社会发展、个体认知和人格的发展中都有重要的作用,因此语言认知功能的研究对人类发展有着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不少学者认为利用汉字的这些特点进行相应的研究有可能澄清目前国际那个关于言语加工机制中一些重要的争论。其研究成果可以大大减轻甚至避免脑部手术引起的失语症等严重后遗症,并作为脑外科手术方案制定的依据,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语义加工脑机制研究为治疗失语症和语言学习障碍提供了重要的神经基础。

另外,讲座人在SCI发表了三篇二区论文,将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分享国际学术论文发表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主讲人简介:

张茜,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于20159月去攻读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神经语言学和认知语言学方向博士学位。发表了三篇SCI二区论文。参加了两次国际会议并作口头报告。参与了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研究方向:神经语言学;认知语言学。

 

主办单位: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 国际油气资源中心至道沙龙

西南石油大学科研处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2020届推免硕士研究生拟推荐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参加面试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