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与石工院、化工院联合攻关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7日      作者:      编辑:罗琴琴      审核:      点击:[]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化学工程院联合攻关的智能注采技术、智慧钻井技术、油田产出液紧凑高效处理技术和稠油提高采收率新技术调研四个子项目在天津塘沽顺利通过项目验收。石工院油井完井技术中心主任段永刚博导,石工院教师毛良杰博士、化工院教师郑存川博士、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罗琴琴等7人参加了由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组织的项目验收。

    会上,四个课题汇报人分别就项目概况、主要工作内容和指标完成情况、项目主要成果与创新点、应用现状、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现场查阅了验收材料,并展开深入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组长万欢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四个项目取得的成果,及其在实际生产应用中的指导作用;并要求项目研究人员对项目成果进一步归纳提炼,对指导油田生产实践、提高油田采收率等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从而将技术真正转化为生产力。

该项目于2019年1月由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发起,我方2月正式投入调研,6月中旬全面开展报告撰写工作,8月底完成中、英文调研报告,中文报告约四十五万字,英文报告近五十万字。外国语学院作为调研报告英译的具体执行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合作项目,翻译研究中心组织了约20名研究生导师与21名翻译专业研究生(MTI)全程参与了该项目的筹备与实施工作,从项目专业术语库的建立、翻译技术培训、专业知识学习、译文全稿反复推敲、译审交叉审译多重把关,严格执行保密协议,不畏酷暑,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精准控制翻译进度,保证了译文质量。

    本次项目合作,一方面有助于深化校企合作, 促进中海油与我校石工院、化工院等主干学科院系的长远合作,另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外国语学院MTI人才培养质量,提升MTI导师的翻译实践能力以及指导能力,同时推动我院翻译专业向特色化方向发展,为下一步的校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与四川快译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中海油翻译项目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