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多名学生荣获第八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奖项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作者:      编辑:陈波      审核:      点击:[]

316日下午2时,第八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决赛颁奖礼暨国际会展外事人才峰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四川20所大学院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见证了同声传译、英语演讲和词汇听译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色,共有本硕10名同学获奖,其中2018级英语笔译硕士研究生常志怡同学荣获专业组翻译综合二等优胜奖。比赛主办方综合考察了参赛规模、组织管理、获奖等次等诸多因素,最终我校荣获第八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团体银奖

 

颁奖典礼现场:外国语学院带队教师刘佯(左二)代表我校领奖

第八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于20185月启动,我校共有1673名同学参加初赛。决赛当天,外国语学院第二课堂中心主任刘佯老师和辅导员李飞老师带队,携40位同学参加了现场同传观摩。比赛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使用同传接收器,现场观摩增进了同学们对于翻译行业,尤其是口译工作的了解,这次观摩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的外语学习热情和英汉互译兴趣。

 

比赛现场:外国语学院带队教师与观摩同学合影

“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是每年一届的公益性外语类竞赛活动,具有实践性强的显著特点,也是我省大专院校中规模和影响最大的翻译赛事活动。新一轮赛季即将来临,我院将根据赛事日程安排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定期为参赛同学提供赛前辅导。欢迎全校师生关注赛事通知,踊跃参赛!

上一条:2019年春校园之声英语听力大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校园之声”首届趣味英语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