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科学出版社联手创办英文学术期刊《Petroleum》

供稿:      编辑:fx      审核:      发布:2014-05-12      浏览:

5月9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副总经理彭斌、北京科爱森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Keith DeBlanger一行来校考察,副校长刘清友、王玲与彭斌、Keith DeBlanger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联手创办高水平英文学术期刊《Petroleum(油气)》进行了探讨,并最终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王玲首先对彭斌、KeithDeBlanger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刘清友表示,科学出版社与我校联手创办英文学术期刊《Petroleum》,这既符合创新文化“走出去”的发展要求,也将填补我国石油与天然气学科在英文学术出版领域的空白,意义非常重大。

在对科学出版社的发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后,彭斌谈到,《Petroleum》的创刊与出版,突显了我国在该领域的重大科研成果与科技实力,并将在国际科研学术交流中发挥重要传播作用。希望双方将能够依托各自优势,将《Petroleum》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学术期刊,为打造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刘清友与彭斌分别代表西南石油大学与科学出版社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

据了解,《Petroleum》杂志将致力于及时、准确、全面地跟踪报道国内外石油与天然气领域内科技工作者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科学研究方法、技术、成果、动向;开展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的学术交流、进行学术与技术探讨;为“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促进我国石油与天然气科学技术研究。(杨玉凤)

上一条:“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英文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