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报中心参加“国外访学及国际期刊论文投稿和撰写”报告会

供稿:      编辑:fx      审核:      发布:2014-09-24      浏览:

9月24日下午,由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科研处共同主办的“国外访学及国际期刊论文投稿和撰写”主题报告会在思学楼B210成功举办。

本次报告特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教授蔡建超博士为全校师生做精彩演讲。

蔡建超博士201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年任教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曾受邀访问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和公派访问美国田纳西大学一年。他结合自己的访学经验,就出国访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通过什么途径出国访学交流谈了自己的切身心得,令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蔡建超博士同时还担任英文期刊Austin Journal of Hydrology 编委、Fractals和Scientific World Journal 客座主编,Journal of Chemistry客座编辑和20余个SCI期刊审稿人。他从借助国内和国外的工具、平时的阅读积累、高质量期刊范本参考、论文的国际逻辑结构、论文各组成部分特点等方面就国际学术论文的撰写技巧与全校师生进行了分享。

学报中心全体人员出席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蔡建超博士简介:

蔡建超,1981年生,博士,博士后,副教授。2010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年任教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要从事分形几何与低渗油藏输运机理和电磁法及岩石物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和特别资助)等9项课题。共发表学术论文38篇,合著专著一本及英文专著一章和书评一篇,其中SCI检索30篇(第一作者13篇被SCI他引180余次、5篇受到美国科技媒体Vertical News报道及1篇入选近十年高引论文);获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技奖、武汉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和Elsevier高引作者(Top Citer Author for 2008 to 2013)等。

\

会议由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张烈辉主持。

\

蔡建超博士与全校师生分享他的国际学术论文撰写技巧

\

学报中心全体人员出席参加了本次报告。

上一条:学报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报中心参加四川省2014年第五期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培训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