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报中心参加“出版编辑规范标准与实务” 培训班

供稿:      编辑:fx      审核:      发布:2014-10-28      浏览:

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出版编辑规范标准与实务”

培训班于2014年10月22日至28日在绵阳市成功举办。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范军以及全国各地期刊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应邀参加了这次大会,编辑钟青、余少成、杨春风代表本中心前往。

本次培训班以“期刊评价与期刊影响力提升”为专题,帮助期刊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编辑工作规范、增强文化理性与精品意识,编辑出版更多、更优秀的精品出版物。

培训会上,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蔡蓉华就《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的研究概况和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情报学教授沈固朝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对如何扩大期刊的影响因子和增加期刊的被引频次提出了好的建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情报方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玉华就期刊评估指标及期刊有关评定的问题做了详细阐述;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研究员姜晓辉对社会核心期刊的评价指标体系做了详细阐述。

培训会上,来自全国各地期刊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授课老师对其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

上一条:学报中心参加石油科技期刊数字化国际化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学报中心组织培训TEX排版系统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