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余仕麟教授来学报中心交流指导

供稿:      编辑:fx      审核:      发布:2014-11-12      浏览:

11月11日,西南民族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余仕麟教授应邀来学报中心就如何创办中文核心期刊进行交流指导。余仕麟教授结合《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的办刊经验,就如何组织高质量稿件,如何提高科技期刊影响因子,学术期刊编辑职业发展,及编委会和编辑部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79年,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西南民族大学主办的大型学术期刊。其人文社会科学版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瞄准学术前沿,关注学术热点,突出民族特色。进入新世纪以来,人文社科版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社会地位不断提高。

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先后获得多项荣誉:2000、2004、2009、2011年,连续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北京大学)。2007、2009、2011年,连续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2008-2009年版、2010-2011年版、2012-2013年版)(南京大学)。在2007年入选CSSCI时,排名民族学类第十位;2009年入选时排名上升到民族学第二位,升幅巨大;2011年底入选时,排名稳居第二,进入良性发展的状态。

近十年来,西南民族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版)所刊发的文章在《人大报刊资料》、《新华文摘》、《中国社科文摘》、《高校学术文摘》、《教育科学文摘》等二次文献刊物转载或摘要量逐年上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认定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来源期刊”。

\

上一条:我校学报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 下一条:学报中心召开“能源发展论坛”征文专题通报会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