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报中心党支部组织观影《金刚川》

供稿:      编辑:戴婷      审核:      发布:2020-11-10      浏览: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全国各大影院公映电影《金刚川》,掀起了观影热潮。学报中心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此影片。

《金刚川》中讲诉的史实只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一个缩影,影片没有浓墨重彩的描绘战争的大场面,而是重点聚焦在了一座桥——为了确保金城前线的战力,志愿军必须誓死捍卫的这条交通要塞。影片通过很新颖的表现手法从战友、对手、高炮班、桥这四个维度来展现这一段历史。美军为了捣毁这条生命通道,进行狂轰滥炸,中国人民志愿军以超越钢铁的意志,顶住了美军的火力碾压,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终于在金刚川上,用血肉之躯架起了那座生命之桥,更是筑起了英雄的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时代会永远铭记抗美援朝志愿军们,他们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勇作战,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用生命守护初心,用身躯支起信念。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片尾曲唱响了《英雄赞歌》,大家情不自禁地跟着吟唱,久久没有离座,片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在脑海浮现。观影结束,大家感触颇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只是别人替你负重前行”,是无数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影片最直观的时代意义是呼唤人们正视历史、铭记英烈,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应珍惜当下,不负时代重托,接过前辈们的战旗,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报中心参加“第八届全国地方高校科技工作研讨会暨第二届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学术论坛” 下一条:学报(自然科学版)参加首届“天然气青年科技论坛”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