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报中心参加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供稿:      编辑:戴婷      审核:      发布:2021-04-20      浏览:

4月16日,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程劲等出席了大会。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主任梁光川教授,自科版编辑部程立雪也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上午大会审议了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换届相关文件,包括审议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审议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及第九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学会负责人,以及对会费收取方案等进行了投票表决工作。会中,湖北大学学报编辑部副编审,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项目组主要成员胡小洋博士,四川大学《工程科学与技术》编审,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凌之分别做了《科技期刊评价及几个相关问题的思辨与导正》和《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大背景下普刊寻优探讨》的学术专题报告。在会议现场,梁光川主编向同行们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以及《油气》(英文版)的办刊目标和发展情况,分享了学报中心先进的办刊理念与模式。各期刊编辑部之间还就如何提高期刊办刊质量及影响力,吸引更好地稿源进行了交流。

下午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召开了第九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讨论了学会2021年的重点工作,包括开展学会论文集编辑出版、学会内刊《科技报刊研究》的编辑出版、组织专家开展审读服务、筹办学会年会、以及组织开展相关科研项目申报等,同时审议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专委会的负责人名单。下午会议由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新任理事长倪文新主持。

此次参会的还有《天然气工业》《天然气勘探与开发》以及《石油与天然气化工》等近30余家省内科技期刊单位。


上一条:学报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影片《悬崖之上》 下一条:学报自科版参加全国第十一届全国天然气藏高效开发技术研讨会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