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张文卫为学报中心全体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      编辑:戴婷      审核:      发布:2021-06-11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帮助教职工更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增强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用党的经验启迪未来,6月10日下午,学报中心特邀学校原副校长张文卫为全体教职工讲授题为“学习中共党史 把握时代要求 增强文化认同——走好自己的人生路”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报中心党支部书记梁光川主持。

张文卫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准确把握我们所处的时代和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三个方面,以对学党史的认识和内心的认同感为切入点,回顾党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众多党组织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够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为什么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等追问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张文卫在党课讲授中引用了大量的时事材料,并结合了自身工作中的经验体会以及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在一段段心路历程中重温初心,在一件件小事中加深对党的认识,探寻与党的缘分,让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中国特色)为什么“好”的根本原因。

张文卫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提出了“做人五要”“五个千万不要”的原则,要求大家做到慎微、慎初、慎独、慎交、慎好,希望大家“把握新时代,走好人生路”。

张文卫讲授的党课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和现实温度,对我们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性,聆听此次党课的学报全体教职工表示要深刻把握专题党课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高质量的工作成效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报中心参加第8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 下一条:学报中心参加川渝高校学术期刊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