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重庆五九期刊社访问英文刊编辑部

供稿: 张耀      编辑:戴婷      审核: 梁光川      发布:2022-06-15      浏览:

6月14日上午,重庆五九期刊社社长李文涛一行来学报中心英文刊编辑部交流访问,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段明、副院长唐鋆磊应邀参加,会议由学报中心主任梁光川主持,英文刊编辑部全体人员参会。

梁光川介绍了学报中心3个期刊编辑部在历史沿革、岗位设置、人员配备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张耀代表英文刊编辑部作了“Petroleum《油气(英文)》创办与成长经历分享”的报告,分享了英文期刊充分面向行业需求、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努力提高内容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的多项实施举措。李文涛介绍了重庆五九期刊社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即将于2023年上半年创刊的《表面科学技术(英文)》在期刊定位、办刊宗旨等方面基本情况。李文涛指出,西南石油大学在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和业内影响力,与中国兵器工业重庆第五九研究所在军民融合技术开发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英文期刊创办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五九期刊社与西南石油大学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将对《表面科学技术(英文)》的高起点创办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五九期刊社编辑二部主任张营营就《表面科学技术(英文)》的创刊工作方案同大家进行了交流。

重庆五九期刊社(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科技期刊社)成立于1990年,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科技期刊专业出版机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表面技术》、《包装工程》、《装备环境工程》、《精密成形工程》、《工业工程设计》5种科技期刊,被美国《化学文摘》,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美国《剑桥科学文摘》等国内外知名检索系统收录。

会议现场


上一条:西华大学学术期刊部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报中心召开社科版期刊发展研讨会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