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年度川渝一流期刊奖

供稿: 张云云      编辑:戴婷      审核: 梁光川      发布:2022-11-23      浏览:

2022年11月23日,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发布了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年度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年度川渝一流学会以及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西南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年度川渝一流期刊奖。

本次大会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大会的主题是“潜心学术研究、引领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由四川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主持,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分别发表讲话。

本次大会发布的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共有20家,其中,四川省有10家科技期刊获此殊荣。本次大会授牌的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是川渝两地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和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精神,切实提升川渝科技期刊的学术水平和科技影响力而做出的具体行动。

今年8月,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实施了2022年“天府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卓越期刊、一流期刊项目的申报工作。按照发展基础较好、学术质量较高、影响力较强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于10月14日组织有关专家对2022年“天府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遴选出10本卓越期刊、10本一流期刊。10月31日,2022年“天府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公示。根据评审及公示结果,《西南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天府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卓越期刊”项目。


上一条:学报自科版再次蝉联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 下一条:跟党走,践我行,砥砺奋进新征程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