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报自科版再次蝉联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

供稿: 戴婷      编辑:戴婷      审核: 梁光川      发布:2022-12-05      浏览:

2022年11月30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官网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案例”名单,由我校主办的《西南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荣誉称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服务“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先进案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高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启动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案例”征集工作。在各高校科技期刊出版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对国内外相关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计量结果等第三方客观数据进行加权计算,再经过反复审核、确认和公示等程序,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最终确定示范案例共479个,其中杰出科技期刊案例30个、百佳科技期刊案例172个、优秀科技期刊案例277个。

《西南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由我校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以报道石油科技为主的学术性期刊。本次获奖是继2018年度首次入选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后,期刊连续第三次荣获此殊荣,此番蝉联是对其出版质量、学术质量以及学术影响力的高度认可。学报中心将再接再厉,依托学校在石油天然气及其配套学科等领域的学科优势,积极与学校的学科建设“相对接”,在依托优势学科和学术资源提升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的同时,融入学校的学科发展,为“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学术服务。


上一条:学报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西南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年度川渝一流期刊奖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