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油气(英文)》编辑部举办在线学术研讨会

供稿: 张耀      编辑:戴婷      审核: 梁光川      发布:2023-05-24      浏览:

5月23日,由学报中心、碳中和研究院、深海天然气水合物高效开发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清洁能源高效开发利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共同举办的Petroleum系列首场线上学术讲座顺利举行。会议通过Zoom、科研云、寇享、科爱学术直播、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石油圈等多个学术平台和视频软件向全球观众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过2万人次。

本次讲座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里贾纳大学工程学院教授Dr. Paitoon Tontiwachwuthikul做题为“二氧化碳分离与去除技术在碳中和能源战略中的发展、挑战与机遇(Recent Development,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of CO2Separation and Removal in the Carbon-neutral Energy Future)”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CCUS)的必要性,二是在吸收与分离过程中反应溶剂使用的基本问题,三是近五年CCUS在石油产业中的应用情况,以及CCUS在解决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问题中的重要作用。报告内容对下一步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会议最后,观众以提问形式与Paitoon教授进行了交流。

本次在线学术研讨会以会议通知、会议海报等形式在期刊用户群体中进行重点宣传,并借助科爱社交平台进行实时同步直播。为方便中国听众,会议以中英交替传译的形式进行,大大破除了语言壁垒,体现了期刊高效、专业的出版服务能力。

Petroleum《油气(英文)》期刊2015年创刊,由西南石油大学主办,专注于油气地质、勘探和工程研究。期刊目前已经被ESCI、EI-Compendex、CSCD核心、Scopus、DOAJ、UPD等国内外重要数据或搜索引擎检索收录,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进入“中国国际影响力TOP期刊”榜单。


上一条:《油气(英文)》编辑部召开2023首期创新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喜报,《油气(英文)》期刊获ESCI收录!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