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界新闻 >> 正文



2016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圆满成功

供稿:      编辑:戴婷      审核:      发布:2016-09-26      浏览:

9月23日至25日,为期3天的2016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展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承办,以“新理念、新融合、新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国内外期刊业全新风貌,为广大期刊爱好者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

――盛况空前。本届展会展区面积6.1万平方米,共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家单位参展,展出的期刊及衍生品多达1万多种、20余万件。主、分会场各种活动近千场,其中规模以上活动达280场,为历届之最。

――品质高端。本届刊博会云集了国内外期刊界的众多大咖,国际期刊联盟主席克瑞斯·卢埃林出席“期刊媒体国际创新论坛”,并作主旨报告;有“云经济学”之父之称的美国云计算顶尖战略家乔·温曼,出席主论坛并发表演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参加并主持多场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伟年,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开幕式。据统计,展会期间共举办行业前沿的专业论坛、峰会18场次,多个活动场场观众爆棚。

――异彩纷呈。本届展会,既有美国《国家地理》、英国《自然》等国际知名期刊展出,也有《阅读时代》等十多种新刊与读者见面。既有期刊、书籍,也有系列衍生品同时展出。既有“报刊发行峰会”、“国际版权高峰论坛”等专业活动,也有期刊单位组织的“旗袍秀”、“书法展”、“养生讲座”、“少儿游艺”等众多丰富多彩的大众活动。展期,共免费向市民发放“惠民书刊券”百万元及电子书刊券近千万元。

——融合发展。本届展会各参展代表团都将融合成果在展区最亮眼的位置进行展示。东道主湖北此次展示了400余种期刊,长江云等新媒体平台、知音动漫产业链、今古传奇集团“传奇听书”等体验和介绍在展会上一一呈现。湖南代表团携10家期刊出版单位赴会,进行“网、报、刊、端、微”的全媒介展示。湖南出版集团旗下的《快乐老人报》《十几岁》,分别针对中老年人和青少年群体,借助新媒体手段延伸产业链条,使得传统的平面媒体变得“立体”起来。展会各种论坛和活动,充分围绕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处处体现期刊的融合发展。

――成果丰硕。本次展会既突出了期刊主业,同时也邀约了印刷、广电等相关行业的商家参展,兼顾打通上下、左右产业链。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共签订各类协议490多个,协议金额约15亿元,交易额8.6亿元。其中,武汉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等单位收订海外期刊1300余种,金额达700余万元。我国最早创刊的两份婴幼儿期刊《婴儿画报》和《幼儿画报》在展会上已与美国CM传媒集团签约,其英文版将于明年正式登录美国。

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成功举办四届,已成为中外期刊展示展销平台、关联产品交易平台、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产业发展研讨平台,并逐步成为促进期刊业发展、推动全民阅读、服务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平台,对推动中国期刊业的繁荣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得到业界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被誉为“期刊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来源:刊博会组委会

上一条:国内多篇医学论文被指造假 涉事医院称正核实 下一条: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