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报中心党支部参加“重走长征路,开启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

供稿:      编辑:戴婷      审核:      发布:2021-09-26      浏览:

2021年9月22日,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学报中心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参加党史教育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支部书记梁光川带队,学报中心一行9人参加。培训由四川省期刊协会组织,以“重走长征路,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依托甘孜州泸定县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体验教学、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剧教学,使学员深刻感悟到长征精神,汲取砥砺前行的奋斗力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共泸定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龙辉在会上致辞,并对学员们到泸定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泸定的长征精神和“两路精神”。四川省期刊协会副秘书长、学报中心主任梁光川发言,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此次开班仪式,在红色班旗的飘扬中结束。随后,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高级讲师八足林青带来了题为《红军长征在甘孜州的艰难岁月及其历史启示》的专题授课,让学员们对甘孜州的红色文化与发展变迁有了深入的理解,对长征精神有了更直观的感悟。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等,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重温长征故事和红色记忆,仔细观看红军长征中的数件珍贵遗物、文物、图片资料,对于红军长征的战斗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被“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所感染。

接下来,观看了情景剧《红军飞夺泸定桥》。烈风疾火,碧血丹心,《红军飞夺泸定桥》高度还原历史史实。大家在剧组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实景剧场,以红军战士的角色穿越历史情景。陡峭的山梁、幽深的河谷、虎视眈眈的敌人、硝烟弥漫的战火、英勇无畏的战士、惊天动地的战斗……观剧人与当年的红军战士感同身受。当红军勇士冒着枪林弹雨英勇夺下泸定桥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对红军战士不怕牺牲、绝地反击、勇夺胜利的赞誉,更是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词。

随后,学员们来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广场,大家庄严肃穆地排列在纪念碑前,再一次回首了那一段让人刻骨铭心、激人奋进的革命历史,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深情鞠躬、敬献花篮,致以深深的敬意,表达沉痛的哀悼和无尽的怀念。

大家沿着先辈的足迹,走上泸定桥。阳光下的铁索桥平稳安定,但铁索上的弹痕提醒着人们这是革命先烈当年浴血奋战的见证。走在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铸就的伟大胜利路,深切感受到了十三根铁链扛起一个共和国的不屈力量,从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切感受到催人奋进的力量。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培训中,学员们都感受到似乎回到了久远的革命年代,再一次领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学习活动成果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一定会传承红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学报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报中心党支部组织职工观影《长津湖》 下一条:学报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