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致敬女排精神,奋斗正当时
——学报中心党支部观影《夺冠》

供稿:      编辑:戴婷      审核:      发布:2020-10-3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员工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团队凝聚力,近日,学报中心支部组织中心员工开展“致敬女排精神,奋斗正当时”的观影活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夺冠》。

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10个世界冠军的历程,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沉浮却百折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历史。随着情节的跌宕起伏,观影人是笑中带泪、泪中有笑,全片虽没有直接提到爱党爱国的话语,但成功地激发出每位观众打心底油然而生的为祖国争光的迫切感。女排魅力30多年不衰,她们输过比赛、丢过冠军,还经历过漫长低谷,但是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亘古弥新。女排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体育本身的范畴,它不仅是时代的记忆,更是激励国人接续奋斗的精神符号。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表示在当前我们面临激烈的国际竞争、面临发展征程上的各种挑战的现实下,更需要这种精神,不论是球场上还是生活中,都要彰显中国人的精气神。无论时代情境如何变化,《夺冠》所展现的女排精神永不过时,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是我们开拓前进的力量之源,永远激励国人在民族进步的竞技场上续写中国奇迹,创造新的辉煌。

从个人角度来讲,也许谁都向往诗和远方,但如果缺失精神支柱,恐怕理想、信念就会被眼前苟且所磨灭。因此,在新时代里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女排的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将爱国主义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中,坚决维护国家的荣誉利益,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努力奋斗,书写人生新篇章。


上一条:学报中心党支部组织观影《金刚川》 下一条:学报中心党支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