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西部油气论坛邀请及征文启事

供稿:      编辑:戴婷      审核:      发布:2020-09-08      浏览:

一、论坛背景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社会经济带来重创。随着疫情在全球的发酵和蔓延,世界经济几乎“停摆”,陷入衰退。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秩序尤其是国际油气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油气经济也受到了极大冲击。面对新形势,国家油气产业政策及油气体制改革应作何调整?油气企业如何应对经济发展新变化和新动向?……这是从政界、学界、商界、企业界必须思考的重大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为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中国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拟于2020年10月30日-31日在西南石油大学举办第六届西部论坛“后疫情时代:世界油气情势与中国方略”学术研讨会。本届西部油气论坛将继续提供高层次、综合性的学术交流平台,增进学界、政界、业界同行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现热忱欢迎全国专家学者踊跃投稿,并诚挚邀请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油气经济管理与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生产的专家学者、企业管理人员前来参会。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西南石油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石油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四川省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等

承办单位: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能源网、港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华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油气智库联盟等

支持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南石油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发展联盟(四川)、天府新能源研究院、四川省能源协会

三、大会主题及研讨范围

论坛主题:后疫情时代:世界油气情势与中国方略

研讨范围:“后疫情时代”国际油气经济与合作、“后疫情时代”中国油气发展策略、成渝双城驱动下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油气全产业链改革与开放、新形势下燃气行业创新发展等。

四、征文指南

1、“后疫情时代”国际油气市场特征与我国油气经济发展

(1)后疫情时代国际油气贸易

(2)后疫情时代国际油气金融

(3)后疫情时代国际油气安全

(4)后疫情时代的大国油气博弈与油气地缘政治

(5)后疫情时代全球油气供应链重组和布局调整

(6)后疫情时代油气新科技革命与国际油气竞争

(7)后疫情时代油气国际物流行业的新特点

2、中国油气产业改革与转型发展

(1)国家管网公司对油气市场格局的影响

(2)中国的“新基建”与油气发展模式的转变

(3)油气田企业智慧转型发展

(4)新零售与成品油销售企业发展

(5)油气企业与油气资源地共生发展的新机制

(6)油气竞争格局与产业规制

3、成渝双城驱动下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1)“气大庆”建设与川渝经济协调发展

(2)四川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

(3)区域油气交易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4)油气高质量发展平台——油气科技小镇建设与发展

(5)新形势下川渝天然气产业高效合作

(6)油气企业与油气资源地共生发展的新机制

4、新形势下燃气行业创新发展

(1)“后疫情时代”城市燃气面临的“老”问题和“新”矛盾

(2)管网体制改革对城市燃气市场的影响

(3)开放市场下城市燃气企业运营安全与市场监管

(4)城市燃气智能化转型发展

(5)新形势下城市燃气企业参与LNG业务的策略

、参会形式及要求

(一)论文投稿

1、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新作,严禁抄袭,要求论点明确、思维缜密、用词规范、论据充分,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创新性。6000-10000字为宜,以word形式提交。

2、论文应包含:中英文摘要、关键词(3-5个)、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具体格式要求请见附件)。

3、文后另起一页附投稿人详细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

4、论文投稿请以第六届“西部油气论坛征文—作者姓名—单位”为邮件标题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研究报告投稿

1、研究报告是与论坛主题相关的已经完成的研究报告。

2、研究报告需提炼3000字左右的政策建议。

3、优秀成果将提交四川省政府研究室、四川省教育厅等政府机构。

、会议出版物

本次论坛录用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到《西南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天然气工业》、《国际石油经济》等期刊公开发表或《西部油气论坛优秀论文集》出版。

、重要期限

2020年10月10日 论文、研究报告截稿

2020年10月15日 发完录用通知

、会议回执

请各位参会人员务必在2020年10月20日前,填写参会回执发送到会议电子信箱scogdc@163.com并在标题注明“第六届西部油气论坛参会回执”

九、大会秘书处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思学楼D418室

联系人:温老师 林老师

邮 编:610500电话:028-83034793 13568950231 13438980927传真:028-83034793

中心网站:http://og.swpu.edu.cn/

投稿信箱:scogdc@163.com



第六届西部油气论坛组委会

2020年8月


第六届西部油气论坛参会回执

单位名称


参会代表姓名

性别

职务

手机





















所乘车次或航班号


到达时间


住宿服务

不需要  No

需要  Yes

联系人

电话(手机)


邮箱



上一条:Petroleum创新发展:编辑——新进教师面对面座谈会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第六届西部油气论坛邀请及征文的通知

关闭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