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现有职工1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8人,下设3个科室:

宣传教育与文化建设科:校院两级理论学习、宣传教育与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组织实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意识形态安全日常工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全国文明校园内涵建设日常工作。

网络思政与舆情信息科: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织实施,网络舆情的监测与应急处置,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普法教育。

新闻舆论科:负责学校对内对外新闻宣传报道和舆情引导工作,具体包括全校新闻舆论工作的统筹推进,学校层面重要新闻的策划与采编,门户网站及学校重要专题网站的维护更新,官方微信、微博及各类微视频号的运营,校报的编辑与出版,广播站的运营,大学生全媒体中心的指导与管理。

具体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统筹协调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论研究,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二、负责组织教职工的理论学习。制定和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负责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教职工思想状况调查研究,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三、负责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组织做好学校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做好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宣传工作。

四、负责学校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负责学校宣传环境的整体规划和具体布置;做好学校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各类哲学社会科学讲座(论坛)、校内橱窗横幅标语等的管理。

五、网络舆情监测及应急处置。指导和督促二级单位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加强网络舆论引导与舆情信息收集分析和处理,营造健康、安全、干净的校园网络环境。

六、统筹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制定和协调落实校园文化景观建设规划;指导和协调组织全校性大型文化艺术活动。

七、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做好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加强和改进各二级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与考核工作。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内涵建设日常工作。

八、组织协调学校法制宣传教育、普法教育及考试等工作。

九、负责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建好管好校园门户网站等。

十、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