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的天下担当》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6日          作者:         编辑:管理员         审核:         点击:[]

                                                  

       王义桅是中国“一带一路”研究领域的权威学者,其专著《“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被评为2015年中国好书,入选中宣部理论局、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向党员干部推荐第十一批学习书目,除中文简繁体外,还出版了英、阿、德、韩、波兰、越南、柬埔寨、土耳其、印地、乌尔都等十余个文种,在世界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他还著有《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入选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2016年中国好书、“强素质 作表率”2017年上半年推荐书目)、《海殇?——欧洲文明启示录》(中英文版)等11部著作。

    “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秉承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致力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和开放型经济。“一带一路”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加强与亚欧非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助推中国梦的实现,同时也有利于实现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宗旨,尤其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体现中国崛起的天下担当。该书以此为出发点,重在回答“一带一路”是什么(what)、为什么(why)、怎么做(how),以宏观的手笔、深邃的思维、通俗生动的语言展现中国的天下担当。

上一条:《毛泽东读书笔记精讲》 下一条:《朝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