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西南石油大学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21日          作者:         编辑:管理员         审核:         点击:[]

  2012年是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第三年,也是“基层组织建设年”。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十八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我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工作,按照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工作部署,现将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心组理论学习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以及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教学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争创新的辉煌业绩,喜迎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二、学习内容
  1、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

序号

学习专题

主讲人

学习组织形式

学习资料负责单位

备注

1

领导的人格修养

罗大明

宣传部邀请专家,党办组织学习

(电子科大教授)

宣传部

第三周3月7日下午3:00

2

2012年两会专题

待  定

宣传部邀请专家,党办组织学习

 宣传部

第五周

3月22日

依法治校专题

罗  勇

3

文化建设

郑晓幸

宣传部邀请专家,党办组织学习

(两课教师、辅导员参加)

宣传部

第七周

4月5日

4

灾后重建

青立东

宣传部邀请专家,党办组织学习

宣传部

第十周

4月26日

5

新都发展与校地合作

杨  羽

宣传部邀请专家,党办组织学习

宣传部

第十三周

5月17日

6

四川经济形势

解  洪

宣传部邀请专家,党办组织学习

(解洪:省政协副主席,原发改委主任;冯刚:教育部高校社科研究中心主任)

宣传部

待定

或:社会科学专题

冯  刚

7

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

刘建军

统战部邀请专家,党办组织学习

统战部

待定

8

现代大学制度专题

待  定

发规处负责邀请专家,党办组织学习

发规处

9

高校干部制度改革

待  定

组织部邀请专家,党办组织学习

组织部

10

新时期高校财务工作

待  定

财务处邀请专家,党办组织学习

财务处

11

新时期高校工会工作

待  定

校工会邀请专家,党办组织学习

校工会

    2、自学内容及参考资料
  ⑴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资料》、《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http://cpc.people.com.cn/GB/67481/94156/231018/index.html
  ⑵人民网理论频道:http://theory.people.com.cn/
光明网理论频道:http://theory.gmw.cn/
求是理论网:http://www.qstheory.cn/

学校理论学习网:http://llxx.swpu.edu.cn/

   三、学习方法
  1、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是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形式,同时根据学习研讨的内容召开中心组扩大会。个人自学作为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基础,将根据形势和任务的需要,适当安排中心组成员自学重要辅导材料、指定书目,并结合工作进行思考为主。
  2、坚持中心组学习与带动党员干部学习相结合。发挥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下级党组织的学习,严格规范管理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学习考核制度。
  四、学习要求

  1、中心组成员不得无故缺席,确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2、集中学习由中心组组长主持,中心组成员可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学习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3、要讲求学习方法,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即集体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学习理论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关于学习贯彻201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2—2013年度科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