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关于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作者:         编辑:李琼         审核: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广大教职工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的安全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订本),教育法是教职工应学必学的重要法律条文。结合时事政治和学校实际,现就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学习时间

2021年6月中旬至下旬。

二、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二)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三)视频学习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义不容辞》(由于视频较大,无法作为附件上传,将通过工作联系群传送)。

(四)评论文章

1.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

2.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三、学习形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形式开展。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教职工全覆盖,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2.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当前,学校的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仅仅是新的起点,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面对全国高校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局面,必须始终保持爬坡上坎、永不停歇的拼搏姿态。要坚决克服“学用两张皮”现象,坚持将改革发展成果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标尺,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3.注重宣传,主动上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做到“四有”,有会议通知、有相关记录、有新闻报道、有信息报送,学习情况请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邮箱地址:swpuxcb@126.com。

附件:学习资料(第194期)

党委宣传部

2021年6月9日

上一条:关于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