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7日          作者:         编辑:管理员         审核:         点击:[]

  6月16日下午,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交流会在思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卫、党委副书记孙一平、副校长王玲、赵正文、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何沙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义全主持。
  会议共收到研讨文章97篇,11篇参加了交流。会议结合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对新形势下怎样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特邀老教师李荣韩作了报告。
  研究生部党委书记汤富荣结合研究生教育管理模式和研究生党员群体的特点,对研究生党建工作中的探索经验进行了总结。
  现教中心王申申对如何将网络等新兴媒体和高校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之更好地为高校党建工作服务提出了思考。
  政治学院院长张小飞从有限理性决策理论的视角,对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目标决策、主体、推动力量等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74岁高龄的李荣韩老师作了特邀报告,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谈了切身体会。他说,我的成长归功于党,是党给我出头日,是党送我学文化,是党指引人生路。“我虽然退了休,但没退党;退了休,不退志,不褪色。我始终记住入党宣誓时,举起我的右手站在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下,庄严地向党承诺了些什么”,李荣韩说,“我深知今日幸福来之不易,深知责任重大,深知美好的生活绝不是在饱食终日、无所用心之中,而是在守操、保节、用老人的良知、良能、品德力量和热情去为党为国增美、添彩之中”。此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听取发言后,张文卫讲了话。他说,今天大家一起交流研讨的过程是学习的过程,是对党的历史、理论成果和社会主义实践不断提高认识,深化理解的过程。他指出,党的历史就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过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党的先进性首先体现在其理论的先进,只有理论先进,才能武装头脑,优化组织结构和组织方式,保持先进性。高校承担着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因此,组织开展此次“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党员干部要把马克思主义真正当成科学加强学习,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加快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步伐,推进我校党组织建设再上新水平。
  党委职能部门科以上干部、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场景

张文卫讲话

李荣韩作报告

研究生部党委书记汤富荣发言

组织部副部长彭小华发言

政治学院喻滨发言

现教中心王申申发言

政治学院院长张小飞发言

材料院党委书记郑世文发言

宣传统战部陈俐宏发言

电信院王建林发言

资环院温登峰发言

化工院张勇发言

政治学院李华锋发言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学习 下一条: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会政治学院分论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