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罗平亚院士为石工院硕士2018级第七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保持研究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6月1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平亚给石工院硕士2018级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精神与研究生成长”,由党支部书记徐鸿涛主持。

针对多名学者被曝出学术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部分研究生存在学习功利性强,不愿意沉下心来搞研究的问题,罗院士从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出发,从“什么是初心”“社会职业道德与党员个人修养”“党员个人选择应符合国家需要”3个方面进行讲述。同学们围坐在罗平亚周围,专心聆听。罗院士语重心长地说到:“在任何情况下,大家都应谨记读研初心和为国奉献的使命。摒弃投机取巧、急功近利的思想,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听了罗院士的讲述,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在随后的提问交流中,针对王泽晗、杨璐瑶提出的关于“学生党员的素质和能力”和“油气枯竭论”的疑问,罗院士指出:“油气枯竭”这一陈述并不准确。理论创新与技术进步是未来石油行业得以发展的根本要求,新能源的发展也需要大家予以关注。当大家在科研路上遇到问题时,最根本的解决方法依旧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将国家需要、社会期望和人生价值三者统一。

接着,徐鸿涛邀请罗院士和全体同学共同观看由研究生党员自主撰稿,与采油工程研究所党支部教师党员一起拍摄的微视频。罗院士对同学和青年教师的表现高度赞赏并写下殷切寄语:“不忘初心跟党走,薪火相传建新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

通过党课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将谨遵罗院士的教诲,将小我融入行业、社会发展的需要中,一心向学,不断创新,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罗平亚院士讲述“初心”与“使命”

罗平亚院士写下殷切寄语

(杨璐瑶)








上一条: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第六次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