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9月12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孙一平作动员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道平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金洲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孙一平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孙一平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的目标努力奋斗,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我们和兄弟高校的差距和短板仍然突出,离党和国家的要求、社会各界和师生员工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面对艰巨繁重任务和各种困难挑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并贯穿始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孙一平要求,要把主题教育同学校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瞄准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奋斗目标,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校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时间检验的实绩。

孙一平强调,针对当前的突出问题,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二是深入基层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三是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四是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要一项一项抓好抓实,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

孙一平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道平在讲话中围绕抓实抓好这次主题教育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推动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二是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对表对标中央、省委要求抓整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是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要逐一对照检查,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要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对照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省委列出6个方面整治任务,认真研制整改方案,逐项细化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全过程抓紧抓实,真改实改、应改尽改。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

三是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继承和发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作出表率。

四是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着力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的紧迫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党委切实扛起责任,加强领导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注重典型引路,把中央、省委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赵金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2.0版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激励各级干部担当实干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破解制约学校瓶颈问题的工作思路;二是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锤炼顽强斗争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把主题教育统筹谋划好、全面落实好,高起点开始、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会议情景


省委主题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道平讲话


校党委书记孙一平作动员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金洲主持会议


上一条: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