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10月14日上午,根据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孙一平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李明明、黄韵丹到现场指导。

孙一平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文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重点查摆的5个方面问题、准则重点查摆的8个方面问题、条例重点查摆的5个方面问题,结合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校领导班子表示,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继续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确保做到对照检查“严”、问题查摆“深”、落实举措“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孙一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学校发展怎么样,学校领导班子尤为关键。今天,领导班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查找问题,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为下一阶段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这次的查摆只是开始,班子成员要按照要求进一步梳理问题,把问题以书面形式递交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同时要带头抓好抓实问题整改,将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孙一平强调,主题教育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容,同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活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要站在对党的事业、对学校发展、对广大师生负责的角度,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办好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让社会认可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退休老党员李晓群老师面向化工师生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化工院与材料院联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员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