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退休老党员李晓群老师面向化工师生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9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争当三家,当‘官’三鬼,志当三才。”10月17日晚,化工院邀请到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专家库首批特聘教师、老党员李晓群以“三”为引,在明辨楼C205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新时代,新征程,立志向,树精神,青年需以不忘之初心,牢记时代之使命。党课上,李晓群先后列举多个党员的事迹,带同学们走进老党员的一生,用生动的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革命精神,阐述了入党的重要性。李晓群从“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砥砺奋进见行动”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梳理了西南石大共产党员的“初心”,阐释了“使命”的重要意义,强调广大学生党员,既要看到自身发光发热的亮点,又要看到差距和不足,锻炼本领,砥砺前行。

在同学们“为什么要争当学生领袖”以及“如何‘战略’把握大学岁月”的问题上,李晓群提出了“三当”——不忘初心争当先,勇担使命当作为,砥砺奋进当行动;同时,他还强调了“三为”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不管是在学生领袖还是以后为官的阶段,都能够做到“三鬼”:有灵魂、有魄力、有魅力,以“小我”成就“大我”,为党为人民乃至为全人类作出贡献。

李晓群引用习总书记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进而提出“三才”。他指出,一个人在从“人才”到“大才”再到“天才”的过程中,需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责任顶在头上,而作为共产党员时代先锋的青年党员,更应发挥自己的优势,弘扬长征精神,争做红色传人。党课后期,李晓群鼓励同学们“提出问题”,并解答了关于目前香港问题、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中日关系的问题。李晓群提出,同学们应该从历史的角度看待问题,追寻各事件的历史根源,辩证看待其中的问题和优势,寻找中国“强起来”的办法。

李晓群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应学会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将收敛的逻辑思维扩展到发散性思维和形象思维,并由此使思维富有创造性;并指出,在大学这个“染缸”中,同学们要成为像电梯一样“可进可出”“可上可下”的人。

人物简介:

李晓群,1953年5月生,研究员,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专家库首批特聘教师,原校档案馆馆长、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长期研究大学生成才/干部素质拓展/环境生态教育/高等教育发展/企业竞争战略。1997年迄今20余年,面向学校、企业、社区、机关和部队,针对党校、团校和社团开展讲座百余场,受众逾50000人。

李晓群为同学们授课

学生党员正在做笔记

学生党员认真听讲

学生提问

李晓群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课后合影


上一条:理学院物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