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1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11月29日晚,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理楼C302B会议室顺利开展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讲。理学院2013届校友、电子科技大学优秀驻会主席尹俊辉应邀为培训班全体成员作了“大学生如何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的主题讲座,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讲座由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18级高杨主持。

尹俊辉围绕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讲述了正确平衡二者的方法。他说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处理二者关系时,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学习、工作观念,确立科学合理的目标。尹俊辉说:“在学习上,我们要抓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工作中,我们更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有自己的思考,有一颗积极向上的求学之心。”

尹俊辉还告诫全体学员,有才先有德,德才兼备方为最佳,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重加强文化素质和品德修养,要根据时代需要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尽可能地拓宽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此次讲座让全体学员明白了如何平衡学习与社会工作二者的关系,懂得了如何在完成专业学习的同时担当好团学干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19级张涵说到:“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中,我们一定要积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优秀的同学看齐,努力锻造自己、提高自己,争做无愧于同学和时代的合格干部。”

讲座现场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以主题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条:离退休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