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学校对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作者:李阳         编辑:曹正         审核:易联树         点击:[]

11月13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赵正文主持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党委宣传部和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把学习深化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

二是由宣传部牵头、马院组织专家,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学校要组织宣讲团深入各基层组织开展宣讲学习活动,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开展面向广大师生群众的宣讲、面向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积极利用各类网络平台,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

三是各文科学院尤其是马院要切实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组织专家学者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参与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

四是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抓紧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党委宣传部和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

五是要坚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校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弘扬优良学风,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引导全校师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校长赵金洲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精神,保持清醒头脑,根据五中全会精神和《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谋划学校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和“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莉带领大家初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感悟。

全体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教评处、国际处、招就处、双创中心、心理中心、财务处、设备处、国资处、基建处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了学习。南充校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

南充校区视频学习现场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10次学习会举行 下一条:学校党外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