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          作者:杨玉凤         编辑:杨玉凤         审核:易联树         点击:[]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赵正文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思想政治建设与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前安排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导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学习会上,赵正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正文指出,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我们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能力”要求: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广大干部要自觉对标,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赵正文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思想政治建设与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校长赵金洲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金洲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进行“划重点”:一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二是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三是制约我国发展的诸多问题中,能源资源安全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和突破的领域。此外,赵金洲结合“发展新型研究型大学”“帅才型科学家”“加强高校基础研究”等关键词对学校 “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科学研究等工作提出要求。

赵金洲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赵正文对全体与会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为自己持续“充电”;二是要将学习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目标、本单位的具体工作、个人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杨玉凤)

会议现场情景


上一条:学校党外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