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聚焦二十大】我校各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0日          作者:综合报道         编辑:向发全         审核:曹正         点击:[]

连日来,我校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应用到做好本职工作上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能源大学再做新贡献。

10月20日下午,油气储运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大家畅所欲言。青年教师徐涛龙谈到:“我们肩负着培养更多青年学子的光荣使命,要努力工作,做一个能吃苦肯奋斗、不负时代的好老师。”新进教师党员孙杰表示:“作为青年教师、一名党员,立德树人和科技报国是我的使命,我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与科研能力。”贺三教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将鞭策我继续奋斗在科研一线。”副院长李勇明参加活动,他要求储运所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学细悟,做好贯彻落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同时认真总结学习经验成果,力争形成有示范效应的案例做法。

10月20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利用课堂帮助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党的奋斗精神感召青年,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志们还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中融入思政教育的经验和方法,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担起的责任和使命。

10月20日下午,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研究布置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大家表示,将持续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结合学校人事人才重点工作认真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0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明思路、话发展。支部书记冯海燕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心系家国,心系学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审计处党支部学习情景


10月21日,国资处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袁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领会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自身岗位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保障。

10月25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西南石油大学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持续深入不断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更要以百倍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10月27日下午,党委保卫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委保卫部学习情景


10月27日,网信中心党总支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党小组乔世娇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练就真本领,争作行业发展的排头兵。第二党小组王平说,我们要坚持实干为要,干字当头,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第三党小组梁照同志则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学服务工作者,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以认真务实的态度,高质量地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网信中心党小组学习情景


10月27日下午,萌芽工作室临时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支部党员集中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作为萌芽工作室临时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心不临时、责任不临时、学习不临时”的积极作用,努力做到各党员间面对面、实打实学习,使党支部成员从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明辨前进方向,以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萌芽工作室学习场景


10月28日上午,后勤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委书记邓洪波表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平凡的后勤工作实践,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打造“师生满意新后勤”而团结奋斗。

后勤部学习情景


10月28日下午,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中层干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统战部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建言资政、投身社会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昌元指出,统一战线成员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期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统战系统学习情景

上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教育厅厅长余孝其到会点评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