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我校第二届班长工作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17日          作者:         编辑:管理员         审核:         点击:[]

  4月16日,我校650名学生干部济济一堂,纷纷围绕如何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如何提高同学的团队意识等问题展开讨论。  

  论坛共征集论文200余篇,论文对班委会组织建设、干部自身建设、班级凝聚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班级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当日上午的开幕式中,党委副书记孙一平讲了话。他说,去年举办的首届学生班长工作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因此,今年学校继续开展学生班长工作论坛,以不断加强我校各院部、专业之间学生干部交流,总结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中的经验和不足,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中的作用,提高班级日常工作效率和班级凝集力,促进班风学风建设。  

  “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我们共同面对;新思路、新途径、新措施,我们共同探索”。孙一平指出,我们将在这个理念的指导下积极探索班级建设和管理的方法,推进各班级发展进程。  

  下午,论坛分四个小组分别就“如何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寝室文化在班级建设中的作用”、“如何提高同学的团队意识”、“班级建设中的诚信教育方法探索”等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周章毅副教授为学生干部进行了“学生干部的自我心理压力调节”的培训。  

  据学工部部长邱子辉介绍,第二届学生班长工作论坛吸取了首届班长论坛的经验,更加全方位的对班级建设工作进行了探索和推进,全面深入发掘班级建设的经验,分析班级工作的不足之处。  

  “班长论坛的举办将促进学生干部更好地发挥在班级建设中的表率作用,提高班级日常工作效率、提升班级凝聚力,促进班风学风建设,带动全体同学共同进步。”邱子辉说。

  本届班长论坛是由学工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班长论坛开幕

 

 

 

 

分论坛讨论中

 

上一条:“安东论坛”首场讲座举行 杨毅少将走进西南石大 杨毅少将:你们是中国将来最有力的武器 ——“安东论坛”首场讲座开讲 下一条:我校特聘教授王德民院士为师生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