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西南石油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作者:宋婧媛         编辑:杨玉凤         审核:张维         点击:[]

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心协力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学联组织的悉心指导下,按照《西南石油大学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要求,11月28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刘玏,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席国栋,校党委副书记衡彤,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蒲勇,校学生会主席卿成林,校研究生会主席申鑫,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副书记)、指导学生会工作的老师,233名正式代表,16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维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21所兄弟高校为大会送来祝福。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刘玏、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席国栋分别代表四川省学联和成都市学联致辞,对西南石油大学学生会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号召石大青年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学校广大青年学子为西南石油大学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刘玏致辞

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席国栋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衡彤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省学联、市学联以及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衡彤同志高度肯定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的学生会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同学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权益维护等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绩。

衡彤同志指出,学校正在推进收官“十三五”、布局“十四五”、打造全面深化改革2.0版、加快“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其核心就是为了把西南石大青年学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和全校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多方联动齐发力。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凝心聚力促发展。三是勇立时代潮头,敢于担当有作为。

她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把个人成长坐标与国家发展轨迹统一起来,化小我成就大我,努力成为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优秀青年。青年学子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明确光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同心同德、畅所欲言、共商大计。

校党委副书记衡彤讲话

大会分别听取并审议通过关于《西南石油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南石油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传达、学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选举产生了西南石油大学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西南石油大学学生会秘书长。

投票环节

闭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张维代表学校共青团对即将离任的学生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新一届学生会要强化“引领力”、夯实“组织力”、提升“服务力”;号召与会代表当好“快递员”,争做“好代表”,珍惜“小确幸”;号召全体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奋勇拼搏,在实现你的梦,我的梦,石大梦,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奏响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本次学代会是学校在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改革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石大青年,要以本次学代会为新的起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即将召开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上一条:一餐一饭 当思来之不易 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重磅!我校入选全国文明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