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新学期 新气象】不待扬鞭自奋蹄 奋进“犇”向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作者:         编辑:李琼         审核:         点击:[]

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正式启动之年,也是学校第三次创业新征程拉开大幕之年。3月1日,全校师生在春暖花开、满怀希望中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新学期,全校师生以崭新的姿态、满腔的热忱、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弘扬“有第一必争,有红旗必扛,有责任必担”的西南石油大学拼搏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奋进“犇”向新征程。

为展现新学期石大师生的新面貌、新风采,记者以时间为线,从凌晨开始,端起相机到各个现场去捕捉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瞬间,用图说的方式呈现开学首日石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时间00:34 坐标:校医院

校医院一直用专业精神守护着全校师生的健康。凌晨,一名同学突发身体不适,接到电话后,校医院立即派出救护车把学生拉到医院,对同学进行治疗。图为陪护人员在护士站办理相关手续。

时间1:30  坐标:南大门

夜已经很深了,路途较远的同学结束了旅途的奔波,返回校园,不耽误第一天上课。图为一名返校同学正在南大门办理入校手续。

时间3:30  坐标:校内监控室

室外巡逻,室内监控。在监控室,值班人员正紧盯监控器,室内与室外联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图为工作人员在认真值班。

时间5:30 坐标:学生食堂

还不到五点,食堂王师傅就已经起床。开学后,为同学们准备可口的一日三餐是王师傅和同事们的工作日常,也是后勤人共同的追求。图为食堂师傅正在煮鸡蛋。

时间7:00  坐标:一期运动场

早上七点,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一期运动场举行升旗仪式,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打破了校园的静谧,同学们也在国歌声中开启了美好的一天。图为升国旗现场。

时间7:05  坐标:学生食堂

早餐是金,一天的能量从早餐开始。稀饭、油条、豆浆、小面……一顿美好的早餐开启了同学们新学期的第一天。图为同学们正在吃早饭。

时间7:10  坐标:学生食堂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开学首日,同学们早早起床,来到食堂晨读、预习,用奋斗诠释着青春的意义。图为同学们在食堂学习。

时间7:25  坐标:思学楼教室

上课前,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工作人员对教学楼多媒体教室进行巡查和检修,保障所有多媒体教室教学设备正常运行,确保教学工作井然有序进行。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教学设备。

时间7:40  坐标:上课路上

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新风采。同学们精气神十足,早早吃完早饭结伴前往教学楼,迎接开学第一课。图为同学们在上课路上。

时间7:45  坐标:博学楼教室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秩序稳定有序,开学首日,校领导、教务处工作人员、教学督导委专家、各教学单位领导、辅导员等深入各教学楼,巡查教风、学风和学生出勤情况。图为校长赵金洲到教室巡查,与教师交流。

时间8:00  坐标:思学楼教室

教师的授课状态直接影响学生的听课姿态。西南石大教师们以爽朗的笑容和干货满满的授课内容,为广大学子带来精彩纷呈的新学期第一堂课。

时间8:10  坐标:博学楼教室

深入基层,聚焦课堂,开学首日校领导走进教室听课是学校长期坚持的教学传统。图为校长赵金洲在博学楼B204听课。

时间8:30  坐标:思学楼教室

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讲的姿态和专注思考的表情,是对教师授课最好的反馈和激励,能够激发出老师更大的授课热情和激情。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课。

时间10:00  坐标:国家重点实验室

潜心科研之路,梦想成于执着。石大学子在课堂学习和科学研究中不断汲取着能量,成长、壮大。图为学生在操作实验设备。

时间14:00  坐标:一期图书馆

没课的时候,背起书包,来到图书馆,找一个合适的位子坐下,做一个为了梦想不断奔跑的追梦人,这就是石大学子最美的样子。

时间15:00  坐标:一期篮球场

静,能一丝不苟专注学习;动,能叱咤球场挥洒汗水。充满朝气的石大学子内外兼修,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图为同学们在一期篮球场运动。

时间19:00  坐标:学生寝室

辅导员是学生们的心灵导师,更是知心朋友。走访学生寝室是辅导员工作的一部分,了解学生第一天上课的情况,掌握学生思想状况,解决学生们生活学习的困难。图为辅导员在寝室与同学交流。

时间21:00 坐标:石油魂雕塑

追梦新时代,奋斗正当时。石大人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光景,投入新工作,开启新生活,奋进新时代,筑梦新未来。图为夜晚,成都校区新落成的石油魂雕塑在风中伫立。(李阳 皮璟璇 刘仲铭 邱子懿 孟新儒 杨旭 李若蓝)


上一条:网信中心开展“礼赞百年 共襄复兴”主题读书会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