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地科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大课堂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作者:宗启伟 成云豪         编辑:向发全         审核:范起东         点击:[]

9月23日下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大课堂。院长黄旭日、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张哨楠、全体2021级学生学业导师、辅导员、全体2021级新生出席。

黄旭日勉励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改变自己,适应如今多变的时代,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他说:“你们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他还对大一新生今后在大学生活里如何树立目标,如何学好专业课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2020级学业导师代表陈猛告诫同学们未来要用心、用情、尽心、尽力,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学生会主席韩昕培希望同学们秉承院训,做最好的自己,不断成长,不断突破,在石大校园绽放精彩,点亮青春。研究生学生会主席柴兵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同学们如何做好一个新时代有为青年。新生代表由镇华表达了对能够来本校就读的荣幸,表示必定以吃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铁人精神为基础,以明德笃志、博学创新的校训为准则,内心充满希望理想,来迎接属于我们自己的黄金时代。

典礼最后,2021级学业导师肖笛和团委学生会艺术团王点等人为新生们献唱了院歌《初见》和《不忘初心》,希望同学们在这场初见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场休息后张哨楠教授为同学们带来新生入学第一大课堂。他提到,如今国家乃至世界正面临着能源短缺的问题,同学们应深刻认识到国家需要我们,民族需要我们,作为石油人、地科人,我们应该担当时代使命,挑起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院长黄旭日讲话


张哨楠教授主讲新生入学第一大课


主会场情景


分会场情景

上一条:化工院开展新生“歆苗计划”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 下一条:新材院开展“学习党史,‘寓’见书声”党史围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