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1日          作者:廖颖         编辑:         审核:杜宗良         点击:[]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以强化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本次活动在新都工业区政府专职消防队进行。消防队负责人首先带领全体老师参观了消防车,熟悉了消防车辆的运作方式、了解消防训练场地。专业的操作过程和高端的消防设备,展现了他们专业的营救技能。

参观消防车及设备

消防设备展示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消防战士们的寝室。寝室里,一叠叠的“豆腐块”、整齐的柜子、干净的环境,体现了消防员心中的责任、消防背后铁一般的纪律、以及能随时出警的态度。紧接着,大家参观了消防博物馆。博物馆里感人的事迹、珍贵的火灾实物,一一展现了消防历史的发展变革。

参观消防队员内务

消防警示标志陈列

在实战演练中,老师们不但领略了消防官兵20秒着装、45秒出发的惊人速度,还亲身体验了消防着装、消防器具演练,并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战。

了解消防器材知识

体验消防服穿戴

灭火器使用培训

上一条:化工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中秋团圆活动 下一条:石工院举行“石工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