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我校师生参加第21届国际沉积学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作者:卢腾辉等         编辑:向发全         审核:赵晓明 终审:新闻中心         点击:[]

8月22日至26日,第21届国际沉积学大会(线上会议)在北京举行。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40多名师生参会,赵晓明教授、韦恒叶教授作了特邀报告,张廷山教授作为第一领队作了“贵州兴义-关岭地区三叠纪沉积地质与关岭生物群”线上野外考察(实况录制+在线直播),其余师生做了报告和大会网站论文展示。

国际沉积学大会是国际沉积学家协会(IAS)举办的最负盛名的全球性沉积学顶级学术会议,每四年一届。本届首次在中国召开,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公司、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沉积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学会沉积地质专业委员会联合协办,44个国家的10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主题为“沉积学新征程:从太平洋到喜马拉雅”,共设置了11个议题,66个分论坛。受疫情影响,大会所有活动均在线上开展并取得巨大成功。

我校赵晓明教授、韦恒叶教授及李飞副教授联合本领域专家,分别召集了“地下沉积构型表征” “非常规油气沉积学”“碳酸盐岩沉积:从相分析到全球变化”“原位分析在沉积学和地球生物学的发展和应用”四个专题会议。

本届大会野外考察是国际沉积学界首次大规模开展线上野外考察,张廷山教授团队顺利完成了线上野外路线的建设,直播时长2小时,为国内外专家学者理解三叠纪极端气候下碳酸盐台地演化的生态沉积过程影响以及生态响应和反馈机制提供了重要参考。

我校师生在会上充分展现了我校在沉积学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扩大并提升了西南石油大学在沉积学界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第22届国际沉积学大会将于2026年在新西兰惠灵顿举办。(卢腾辉 张喜)

线上报告情景

张廷山团队野外考察视频截图

上一条:学工队伍开展多彩线上活动 给学生不一样的中秋体验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赛二等奖

关闭